close

mad-max-fury-road  

 

<電影資訊>

 

導演:喬治米勒(George Miller

演員:莎莉賽隆(Charlize Theron)、湯姆哈迪(Tom Hardy)、

   尼可拉斯霍特(Nicholas Caradoc Hoult

上映:2015.05
出  品  國:Australia | USA 
語言:英語

 

<劇情簡介>

 

故事敘述不久後的地球,因為缺乏能源與糧食引發全球性的戰爭,導致全世界各國機能癱瘓。為了生存下去,人們必須用你爭我奪的暴力方式搶奪食物、能源與生活必需品,但是它所帶來的結果就是更大的衝突與仇恨。

在這個混亂的時代裡出現兩個可能重現世界秩序的人,一個是麥斯,在經歷混亂後,他失去了妻兒,從此變得不多話,他努力尋找內心平靜。另一個指揮官芙莉歐莎,他相信只要越過這篇荒蕪的沙漠,回到他兒時的家園,就能帶領他的族人重新建立一個安全的家園

 

<電影心得>

 

雖然有點lag,但今天終於去看了網路上評價極高的<瘋狂麥斯>,雖然是去二輪戲院,但絲毫未減這部片給我的震撼與驚艷!

老實說一開始我甚至不太看好此片,擔心會不會是空有特效但沒劇情的爽片(加上預告沒有很吸引我),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,這部<瘋狂麥斯:憤怒道>遠遠超出我對動作片的想像,既有爽度也有深度,全片兩個多小時沒有一分一秒冷場,每個橋段、每個動作、每個眼神都絲毫不拖泥帶水不冗贅,華麗的飛車追逐場面配上磅礡熱血的bgm,精彩得讓人捨不得眨眼,即便沒看過前作<衝鋒飛車隊>也能很快融入劇情,等我回過神來,早已深陷瘋狂麥斯那迷人的世界觀中無法自拔了,它也是我繼<星際效應>之後另一部一看完就想二刷的電影

 

除了劇情視覺及配樂外,演員的表現更是讓人眼睛一亮,尤其是Furiosa真是帥爆了,整場都霸氣側露男人味(?)滿滿,雖然湯姆哈迪也是個帥哥,但在這部的氣勢有點被莎莉賽隆壓過,也難怪會有人說這部是女權崛起的電影了,更厲害的是,全片即使沒有很多對白,但演員們只依靠動作或眼神便能傳達情緒及故事,人物的個性及背後的故事也十分豐滿,就連看似跑龍套的角色也因故事性顯得有血有肉,完整的設定加上精緻酷炫的造型及道具,讓看似荒謬的末日世界顯得合理而迷人

不過我最愛的角色當然非Nux莫屬啦,除了尼可拉斯霍特是本人很愛的男演員之外,Nux本身的設定也十分討喜,他是帶著些許悲劇性的單純角色,即瘋狂與天真等特質於一身,而且他真的很適合各種奇奇怪怪的扮相(認真),幾句讓人印象深刻的台詞也是出自他口,像是「I live, I die, I LIVE again!」還有讓我差點飆淚的「Witness me!」,至於其他關於尼可拉斯霍特的各種花癡發言還是放在文後好了

 

以下針對幾點做分析討論,可能有雷

 

5540bb60d6df6  

 

Furiosa眼神帥慘了///

 

-----------------我是防雷線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華麗細緻的視覺設計

 

本片的視覺設計真的十分精彩,每個小細節都不放過,用色及造型都很有個性,還有一股濃濃的龐克金屬感混合蒸氣龐克的工業元素,以下為設計新手不專業分析:

場景:以沙漠作為末日的主場景,用飽和度極高的土黃及天空藍為主色調,也藉由土黃及藍在畫

   面中所佔的比例,清楚明瞭地區分白天與黑夜的變化,也不時穿插一些光影,整體來說對

   視覺的刺激蠻大的,沙漠白日炎熱夜晚寒冷的特性也藉由顏色傳達給觀眾了

人物及車:相較於景色的濃麗,人物身上的顏色就較為簡單,基本上是以黑色系為主,但設計師

   很聰明地以給予其複雜的細節及零件、酷炫誇張的造型,正好與荒涼的沙漠形成複雜與

   單純的對比,這或許也是為甚麼即便<瘋狂麥斯>有華麗的視覺效果卻不會讓人感到視

   覺疲勞。整體設計也有濃濃的龐克工業感,骷髏、鐵鏽、機甲.......種種元素

   配啊!

 

我超愛這個噴火吉他手

 

   2015051967788025  

   

劇中每台車都經過細膩的設計,個性十足!

 

   2015051968562833  

   lnEkX8Xjv017LfG  

 

追求希望與救贖的旅途

 

本片劇情其實十分單純,不外乎又是弱勢者對抗邪惡勢力以尋求希望與自由,而末日的背景設定又加強了絕望感也增加了之後找到希望的張力,即便身處黑暗之中,為了那一絲希望不惜拚上自己的生命,芙莉歐莎、麥斯、不死老喬的五位老婆皆是如此,Nux亦然,而他們也在追逐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產生革命情感及默契,雖然這是部主打末日飛車追逐的動作片,但他們之間的情感及互動無疑加深了這個故事的厚度,也讓我們看到即便在這個瘋狂冷酷的世界也有溫暖明亮的人性光輝

 

1274508_1  

 

本片唯一一場感情戲大概就是這對了,真希望他們可以在一起久一點啊

 

goods_007832_139546  

 

以下開始對 尼可拉斯霍特花癡碎念時間:

 

第一次看到 尼可拉斯霍特是在<殭屍哪有那麼帥>中,當時他就以奇怪的造型及設定出現,他真的非常適合殭屍裝扮,一開始也不覺得他特別帥,只覺得他很適合殭屍(喂)。直到看了2007年的英劇<Skins>,才讓我真正見識到他的演技,他在<Skins>中飾演讓人又愛又恨的中二少年Tony,雖然Tony一開始給人的感覺是個為所欲為、不在乎他人看法的渣男,隨著劇情推演,觀眾可以慢慢發現它其實本性不壞,他其實非常重視他的妹妹也很愛他女朋友,只是他不知道怎麼表達也不懂得珍惜, 雖然尼可拉斯霍特當時年僅17歲,但他的演出已經十分有深度了,而他在<瘋狂麥斯:憤怒道>中飾演的Nux也是非常適合他的角色。

 

 

殭屍哪有那麼帥

9  

 

<皮囊>中的稚嫩模樣

 

14321940659kL_1   

 

<電影預告>  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哭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